IE7的”Open in new Tab” 消失了

安裝 IE7 正式版以後,發現一個問題,滑鼠右鍵點選連結時,應該要出現 “Open in new Tab” 的,可是卻消失了。
我納悶了很久,不知道該怎麼解決。
某天因緣際會之下,看到了這篇文章:IE7 Tabbed Browsing Q & A ,作者說如果有任何關於 Tab browsing 疑問的話,請儘管留言,他會努力解決,於是我留下問題。
過了許久,等我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再次回來看這篇文章,發現作者已經很詳細的回答了我的問題。

@elleryq, most likely you have an add-on that decided to override IDocHostUIHandler in order to provide a custom context menu. The fix is to look at your add-ons and upgrade or un-install them. Some, such as the Google toolbar, have fixed this in the newest versions.
To provide more detail, the problem is that they’re loading the IE6 version of the context menu out of shdoclc.dll, which is no longer part of IE, but is still part of Windows Explorer. There was some bad documentation on our part (well, legacy) which suggested loading otherwise undocumented IE resources out of shdoclc.dll, which a handful of add-ons followed.
IDocHostUIHandler was primarily intended to be used by 3rd party browsers such as Maxthon, and not IE extensions. The recommended advice for 3rd party developers is to use standard context menu extensions whenever possible (see the “Context Menus and Extensions” section in http://msdn2.microsoft.com/en-us/library/aa770042.aspx) and if you really *have* to override IDocHostUIHandler, load your own resources for the context menus.
tonyschr

所以我照著他的建議,更新 Google toolbar 到最新版,問題就解決啦~

兒子呢?

005-精明貌-01 (by Ellery)
上星期的某天晚上,發生了足以讓人從床上彈起來的事情~
話說,因為那天的前兩天,我都抱著兒子一起睡(為此,我被媽媽跟老婆唸了許久)~
所以,老婆下意識以為那天我也是抱著兒子一起睡。
那天半夜的時候,老婆醒了,想看看兒子怎麼樣~
可是我的身上扁扁的,沒兒子的蹤影,而我,卻還在下意識地在拍兒子的背。
這可就怪了,於是他開始往我身上摸~
摸著摸著,就嚇了一跳,老婆想,兒子怎麼不見了,就開口問我,兒子在哪兒?
我也被驚醒了,嚇了一大跳,從床上彈起來開始找兒子。
看到搖籃裡兒子的身影,才想起來,原來,那天我睡之前把兒子放到搖籃去睡了。

Debug 跟哄嬰兒

001-詮哥-01 (by Ellery)
最近的心得,其實 Debug 跟哄嬰兒不哭還真的是很類似~
bug 出現的時候,是要慢慢試,在適當的地方加上適當的 code 去追蹤,或者是利用 debugger 來輔助,才能找到根源,解決問題。
當然,bug 要慢慢試,才能解~
如果,bug 就是解不掉,怎麼辦?
小嬰兒哭的時候,也是要慢慢試,尿布濕了嗎?肚子餓了嗎?沒睡飽不爽嗎?要人抱嗎?這樣一項一項慢慢去試。
當然,跟 bug 一樣,也是要慢慢試,才能解決他的問題~
如果,他就是一直哭,怎麼辦?
同樣地,也可以引申到很多地方。例如:哄女友開心、遇到爛客…

卡早睡卡有眠

001-睡啦-01 (by Ellery)
星期六,老婆跟阿詮都回來住了。
這天,我到晚上十二點多才睡,之後,三、四點的時候起來餵奶,但是阿詮喝完以後,並沒立刻睡,我們兩個陪他磨了好久,後來是老婆接手,在哄的時候,我給他睡著了~
星期天,睡到早上快八點…根據老婆表示,阿詮跟她從四點多搞到七點~
這次我有很深的領悟,那就是,他睡,我們睡,他哭,我們就得醒。(這好像是廢話…)
所以星期天晚上就調整作息,九點多,他睡,我們儘快結束一些事情,緊跟著睡。
這樣我想我們三個都會睡得比較好~

老婆跟兒子回來啦~

老婆跟兒子回來啦~
老實說,前一天晚上心情蠻忐忑不安的,也帶有一些緊張。
或許是因為即將邁入三人世界吧~
012-舞步-01

如何在Ubuntu Edgy上安裝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前幾天剛裝好 Ubuntu,想把 FireFox 的一些 Addon 都裝起來,可是卻發現 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裝不起來,老是告訴我版本不合。
我:”Google 大神啊~請告訴我為什麼?”
Google 大神啊:”你既有求於我,我必賞賜於你~這就是你要的解答~How to install Google Toolbar for Firefox
是的,國外有人將原來的 Addon 解開以後,修改了一下組態檔,重新包裝起來,再分享出來,安裝這個就可以啦~

卡介苗

今天帶兒子去施打卡介苗。
非常不巧,今天門診的小兒科醫師請假了,幸好掛號服務人員還是很熱心的幫我們聯絡了育嬰室的小姐,最後還是找到了另外一位小兒科女醫師來幫忙。
在櫃台等待的時候,心情是蠻焦慮的,老婆比我還焦慮,我是已經想好了,最差的狀況也不過就是明天來而已,所以心情就放鬆不少了。
第一次帶兒子出門,他還蠻乖的,都很乖地睡覺,直到醫師診斷過了以後,才開始肚子餓,想喝奶。
趁著這次診斷,我們也詢問了不少問題,醫師也很熱心地解答了我們心中的疑惑,也讓我們放下這幾天心中的大石頭,真是感恩啊。

恐怖網站

恐怖網站的故事架構還蠻單純的,很類似一些常聽到的鬼故事。
某個網站很恐怖,上去過的人在48小時內都會掛,這樣的案子陸續發生,就有人去調查。
調查之後發現原來是因為有冤屈,所以這個鬼才會讓上去這網站的人都掛掉。
最後終於查到是誰害她變成鬼,水落石出,惡有惡果。
很像,不是嗎?